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公共图书馆地方特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05-23 09:34:20

2013年4月10日, “河南省公共图书馆地方特色资源共建共享联盟” (以下简称:联盟)会议在河南省图书馆召开。来自我省各省辖市公共图书馆以及部分县级公共图书馆馆长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得到与会馆长的大力支持,与会代表为联盟的构建、发展、创新积极献言献策,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省图书馆副馆长李克征为大家讲解了构建联盟的初步规划以及前期的一些准备工作,强调了联盟在图书馆人工作中的重要地位,阐述了联盟的近期工作,描绘了联盟发展的美好愿景。省图书馆党委书记孔德超总结发言,他指出:构建联盟是图书馆信息资源共享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是我们图书馆人积极践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一名图书馆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意图,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自觉地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参会的图书馆领导及相关工作负责人也在会上踊跃发言,为联盟的发展提出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借力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征集工作,集全省公共图书馆之力共建优秀地方特色数字资源,整体提升我省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能力与服务水平。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