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十三届河南省艺术摄影大展开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荆书剑 文/李燕 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3-12-23 17:29:22

 
第十三届河南省艺术摄影大展开幕式现场
 

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在开幕式上致辞

 
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宣布获奖名单
 
 
颁奖现场

12月23日,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省群众艺术馆、省艺术摄影学会承办的“芒砀杯”第十三届河南省艺术摄影大展暨首届河南民俗文化摄影展在河南艺术中心开展。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康洁,永城市有关领导及主、承办方负责人出席开幕式,近百位嘉宾和省会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还向获得摄影一等奖的摄影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第十三届河南省艺术摄影大展展出的200余幅摄影作品,是从5000多件来稿中评选出来的。这些优秀的作品,深刻地反映了火热的现实生活,丰满地表现了人民群众的时代风貌,热情地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充分地展示了艺术摄影的开拓和创新,代表了河南摄影创作的整体面貌和繁荣发展的最新成果。

首届河南民俗文化摄影展以展现中原风韵、魅力民俗、精湛技艺和多彩人文为主题,以记录、传播、传承、共享华夏历史文明、中原民俗文化为宗旨,以突出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弘扬民族精神为重点,发挥摄影记录时代、传播文化的特殊功能,多角度、全方位展现厚重的河南民俗文化。展出的200幅作品包括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体育与竞技、传统手工技艺、传统戏剧、曲艺、传统建筑、饮食文化、节庆文化、人生礼仪、岁时风俗、传统庙会等题材在内的中原民俗文化,以及在新的历史时期,人民群众在火热的生活中所创造、发展、形成的新民俗。

崔为工在致辞中说,为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以摄影的形式展现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建设和谐社会、共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新气象、新风貌,自今年上半年开始,我们在全省范围内发起号召。活动得到了各省辖市群众艺术馆、文化馆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和摄影团体的踊跃参与。

崔为工说,这两项展览是全省摄影工作者、爱好者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我们向全省人民的新年献礼。相信此次展览,必将唤起广大摄影工作者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时代脉搏,扎根民族文化沃土,辛勤耕耘,再创佳绩,为传承中原文化血脉,推动河南摄影艺术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悉,本次展览将作为2014“春满中原”系列社会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展期至明年3月,向观众免费开放。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