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漯河市郾城区文化旅游局三措施推进基层文化建设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4-28 16:19:58

一是狠抓文化惠民工程,加大投入、整合资源,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善农家书屋配套设施设备,丰富藏书,让广大基层群众能够享受到丰富的精神食粮,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二是积极开展基层文化活动。充分挖掘各村特色亮点,切合实际,利用各种节庆日,尤其是民族传统节日,因地制宜开展各种民俗活动、传统文化活动,举办农民艺术节、文化大院、民俗节、特色旅游节等乡土特色文化活动,扭转农村文化生活单调、枯燥、乏味的现象,大力培育地方品牌文化。

三是建设一支稳定的基层文化队伍。人才队伍是巩固阵地、做好基层文化工作的重要保证。根据实际情况、人群特点、基础文化,着力培养一支热心农村文化事业、对农民有深厚感情、相对稳定的大众文化队伍,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使老百姓的业余生活更丰富,使农村宣传文化工作更深入人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