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青年豫剧演员郭青峰将办专场汇报演出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梁宁实习生宋懿帆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08-29 09:28:50

9月3日晚,由河南豫剧院、河南人民广播电台主办,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宣和画院承办的“郭青峰专场汇报演出”将在香玉大舞台上演。豫剧名家李树建、汪荃珍、贾文龙、常小玉等也将登台演出精彩唱段,为郭青峰助阵。

郭青峰是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演员,去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豫剧本科班,曾获河南省青年演员大赛金奖、河南省第十一届戏剧大赛一等奖、第三届中国豫剧节优秀青年演员表演奖。

在9月3日晚的专场汇报演出中,郭青峰将演出《跪韩铺》、《拾玉镯》和《李逵探母》三个折子戏,向观众汇报自己的艺术成绩。这三个折子戏都是由豫剧大师常香玉大弟子高玉秋担任剧本、唱腔整理并亲自教授。在这三个折子戏中,郭青峰将分别饰演彩旦刘媒婆、青衣吴月英(上图)和老旦李母三个行当不同、身份不同、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另外,和郭青峰一起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豫剧本科班的李多伟、杜永真、郭晓鹏等也将参加演出,给郭青峰配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