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开封客家源文化广场开园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王苏佳 发布时间:2014-10-16 09:19:34

承载着客家人对开封文化记忆的珠玑巷和守望阁,10月15日正式在开封客家源文化广场开园迎宾。

客家源文化广场占地91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包括开封文庙文化广场、客家文化主题广场和珠玑巷文化商业街区三个主要板块。广场南门正对着的是两扇大红的棂星门,过棂星门后,30余亩的客家文化广场中央,一座9米高的孔子铜像双手合于胸前、目视远方。广场两侧是东西碑廊及景观亭,东碑廊东侧是珠玑巷文化商业街区。广场最北边是一座27米高的仿宋式建筑——守望阁。客家文化主题广场以守望阁、篆体“家”字地铺为核心,反映客家历史文化、根亲文化与祭祖文化。

“客家源文化广场是10月17日即将开幕的世界客属第27届恳亲大会的主要场所,更是开封作为客家祖根地的标志性建筑。”开封市市长吉炳伟说。开封被评为“全球华人最向往的十大根亲文化圣地”之一。开封珠玑巷是河南3个令东南沿海客家人和海外华人魂牵梦萦的寻根圣地之一。2013年,开封市决定重建珠玑巷,迎客家人回家,让客家人圆梦。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