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清明档期《暴疯语》热映 口碑飙升停不下来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4-07 15:52:20

由银都机构和博纳影业联合出品的2015年惊悚烧脑巨制《暴疯语》刚刚于4月3日公映,该片由尔冬升监制、李光耀导演,刘青云、黄晓明、薛凯琪、叶璇、方中信、鲍起静等一众实力派明星加盟制作。影片关注现代人的精神压力,精妙的叙事让人烧脑,反转的结局更是令观众始料不及。电影甫一上映,好评便开始口口相传,口碑飙升根本停不下来。许多媒体及观众看后都认为,《暴疯语》绝对称得上清明档期的精良之作。

新晋导演李光耀水准获认可 剧情环环相扣悬疑托底

李光耀身为新晋导演,起初难免令影迷不够熟悉。但在《暴疯语》上映后,许多影迷大赞导演李光耀“十足地发挥了一次”,“不到结尾你都猜不到结局是什么。”

《楚天金报》记者评论说:“就整体来说,新导演李光耀发挥不错,摇晃的手持镜头、恰当的音效配乐、能自圆其说的故事线,都给他加分很多。”《成都商报》记者则表示:“看《暴疯语》,前面妹子的尖叫声好大,整场气氛被带动起来了,往后面看发现影片惊悚元素蛮多的,电影不错。”《武汉晚报》也称:“最后,所有的结都解开了,并且解的还不错,悬疑片做到这点着实不容易!摄影也很贴合,制造封闭和压抑感。”《羊城晚报》更特别评论说,《暴疯语》跟《催眠大师》一样烧脑,但剧情饱满度更胜一筹。“监制尔冬升的加持使得片子完成度很高,从剪辑到摄影音乐无一不出彩。”

李光耀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暴疯语》虽然题材较为敏感,但并没有刻意在电影里渲染精神病人的状态,反而强调关注人的情感,反映人性丰富的层面,其中特别体现出希望都市人放下压力,面对自身的人文关怀。《南方日报》也特别提醒:“请不要拿医生看待病人的眼光来看待这部电影。”

黄晓明突破自我演技成熟 刘青云鲍起静掀惊悚高潮

刘青云在《暴疯语》中再度展示了炉火纯青的演技,得到一众媒体褒奖,“青云哥的演技分分钟甩别人几条街。”而与之上演对手戏的黄晓明也得到了媒体及观众的认可。《沈阳晚报》称:“刘青云随意控制气场的功力让人叹服,黄晓明的入戏分外动容,鲍起静和叶璇是太好的戏骨拼图。”网友“灰姑娘0000”在微博上说:“发现黄晓明真是有演技的,偶像转实力,和资深戏骨刘青云演对手戏毫无逊色。”

对于难得出演坏人的黄晓明来说,突破表演的屏障和抑郁的魔障都费了不少心血。《南京晨报》的记者认为:“教主进步明显,至少很多场景里面对刘青云居然没有露怯。”网友“青月007”说:“黄晓明的演技一直受人诟病,不过实际上他表现不错,尤其在后半段,扮演医生的他越来越进入角色。”网友“心草芳菲”也表示:“精神科医生黄晓明的自我精神上的隐忍、痛苦、折磨、挣扎,被他演绎得逼真入骨。让人佩服黄晓明的演技日臻成熟,少了装酷多了成熟,正从偶像派转型实力派。”网友“温石81216”则称:“晓明的演技完全经得住考验,是真正的全能巨星!”

戏骨鲍起静此番出演一位深受刺激的疯癫母亲,虽然戏份不多,但竟能将惊悚的气氛渲染到极致。《广州日报》影评称,鲍起静眼神简直杀得死人,仿佛“新龙婆”降世。《华商晨报》记者也表示:“故事开端安排很紧凑,中间险些被鲍起静吓死。”

《暴疯语》深具社会现实意义 精神疾病面前众生平等

《暴疯语》虽然风格惊悚,但实则关注现代都市人的精神问题,主旨是舒压解压。从这个角度说,是一部意义重大的影片。许多观众看后认为,全社会都应当尊重、理解并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现在人生活压力山大,有外界的压力或刺激自己学会调整和释放,坦然面对,不然精神真会容易出问题。”

一位名为“娜娜同学lala”的网友说:“片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大概是,神经病人是不知道自己有病的。他觉得他是正常的,如果他做出异于常人的事,而他没有病,就是全世界的人都是有病的。”网友“爷今”也称:“第一次看这样讲述精神病患人故事的电影,可能惊悚,可能离奇,但值得每个人沉思来反观自己而不应该是同情那么简单。每个人都不同,也许人各有病吧,只要怀着一个心,做自己,怎样也都不为过。”

对于如此深具内涵的电影,媒体更是不吝褒奖。《沈阳晚报》的评论称:“在人人亚健康的压力社会,心理和精神容易被忽视,本片的现实意义更值得点赞。”《东方早报》的记者也在观影后评论说:“如果《暴疯语》这部影片的上映,能在很大程度上让社会对精神问题产生关注和讨论,并对精神疾病脱敏,或许会让这部电影更有价值。”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