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张其成做客中原国学公益讲坛 谈易经与养生之道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5-04-07 18:11:14

 
河南博物院中原国学讲坛《易经与养生之道》讲座现场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其成
 
 
 
“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养生,怎样利用《易经》的知识来为自己保驾护航?”“怎样正确找到身体不舒适的根本原因,并使用最有效的方式进行身体的养护?”“百岁老人中有的锻炼不辍,有的终生喜静;有的一生食素,有的每天吃肉;有的烟酒不沾,有的一天能抽3包烟……孰是孰非,令人匪夷所思。但是,乐观豁达却是他们的共性,这里边隐藏着大规律、大法则、大智慧。”
 
44日, 中国著名养生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张其成做客河南博物院中原国学讲坛“文明向心——揭秘中国”系列公益讲座时侃侃而谈,历时3小时的对《易经与养生之道》新颖独到的解读,不时获得400多位听众阵阵开心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讲堂上,张其成用运用多年研究的深奥的《易经》理论,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从《易经》“天人合一”的养生思维、“阴阳平衡”的养生智慧、脏腑养生、饮食养生、经络养生、七情养生、体质养生等诸多方面,对现场听众进行了各种养生学原理的透彻分析,并现场教听众调息养元精的方法(正确呼吸+意念),瞬间,偌大的多功能厅寂静无声,大家闭目静心,入境于张其成营造的养生氛围中。

“张其成对《易经》的解读忠实于原典,在汲取前人成果的基础上,结合与现代人的生活特性,古为今用,推陈出新,使古老的智慧在新的时代熠熠生辉。”一位听众颇有见地地说。

本活动由河南博物院、中原国学讲坛主办,和昌大讲堂、河南嵩阳文化承办,旨在传播注重文化、讲究文化悦澜、文明悦居的理念。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