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确山县2015年“送戏下乡”活动启动

来源: 来源作者:王志波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4-27 15:36:26

近日,确山县2015年“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活动在任店镇蒋庄村正式启动。确山县红土地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原确山县豫剧团)演员演出的传统豫剧《打金枝》、《三哭殿》和豫剧现代戏《被拐卖的人贩子》及驻马店市第五届戏剧大赛金奖剧目《带着婆婆改嫁》等一批优秀剧目,让附近十里八村的农民群众过足了戏瘾,好评如潮。  

把优秀戏曲免费送到农民群众的家门口,是确山县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保障基层群众文化权益的一项重要举措。县里按照“政府购买、院团演出、农民看戏”的原则拨出专项资金,全年购买120场,在全县13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所在地和各行政村巡回演出,演出预计将持续到7月份结束。对此,确山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高度重视,协调县红土地文化演艺有限公司(原确山县豫剧团)积极筹备,精心编排,全力推出一批经典剧目,为全县广大农民群众准备了一道道精美的“文化大餐”。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