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梦幻舞马”郑州首秀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来源作者:刘洋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09-29 11:23:30

9月28日,世界顶级文化盛宴“Cavalia梦幻舞马”在郑州首秀。来自世界各地的40位表演艺术家、特技表演者、舞蹈家和40匹骏马,在郑州中原福塔西广场上一座35米高的巨型白色“城堡”里完成了“全球最美的演出”。

由加拿大卡瓦利亚剧团打造的“梦幻舞马”由太阳马戏团的联合创始人之一诺曼·拉图雷勒创作的,融马术、表演、多媒体特效,同时又结合杂技、舞蹈及现场音乐演奏的新形态表演艺术。

当晚的表演中,不仅有六匹通体雪白的阿拉伯马飞驰而过,还有毛色黝亮、鬃毛飘逸的骏马跟随音乐的节拍上演马术中的盛装舞步,并不时与骑师撒娇互动。演员们和骏马或奔驰、或漫步在通过多媒体营造出的天、地、草原、沙漠中,颇具梦幻色彩,将观众带入梦幻般的诗境。整场演出并非仅是以杂技动作吸引观众,它的音乐、剧情节奏以及人与马的深情令观众沉醉,处处体现了人与马的互相尊重、善良、耐心以及信任,从根本上重新诠释了马术这一独特艺术。

据了解,“梦幻舞马”郑州站演出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圆核梦林演艺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该演出自2003年诞生以来,已经到访过全球的70个城市,足迹遍布加拿大、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等亚欧地区,观众超过400万人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