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山水画作再现太行精神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左丽慧 刘锦丽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1-23 11:12:08

11月20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由河南省美术协会、河南省直文联、河南省中国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的“深居十年寻梦太行”——李佳明山水画展在郑州升达艺术馆开展。

李佳明,周口淮阳县人,河南省美协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太行山书画院院长,省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他继承和发展了五代十国时期著名山水画宗师荆浩的全景式山水画技法,紧紧围绕“山、水、人”3个字,把目光重点瞄准在太行山的巍峨气势和文化特点上,用写实的手法,突出表现太行山的独到之处,把当地英雄故事、民间传说与现有景点结合起来,自然景物与人文精神有机地融会贯通,使作品的艺术性和思想性达到了高度的统一。

近十年来,李佳明深居太行腹地,把太行精神与民族精神、与社会主义精神、与艺术创作紧密联系在一起,探索创作了一批反映太行风光和革命题材的美术作品,既有描写太行山雄奇壮美、气势磅礴、伟岸雄浑的山水画卷,又有歌颂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德怀、习仲勋的红色作品,具有鲜明的太行气魄、红色文化和民族精神。

据悉,此次共展出作品40余幅作品,展期为7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