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邀请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

为文化创意产业园绘蓝图

来源:中原网-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卢文军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1-30 16:38:48

昨日,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概念性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评审会在郑举行。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建慧参加会议。

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位于中牟县,规划面积132平方公里,围绕“文化创意、时尚旅游、高端商务”三个主题进行规划,目前,郑州绿博园、郑州方特欢乐世界、方特梦幻王国、方特水上世界等项目已经建成迎客,建业·华谊电影文化小镇、海宁皮革城等1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

本次概念性总体规划及城市设计采用了国际征集形式,邀请了奥雅纳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日本株式会社日建设计院、艾奕康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阿特金斯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五家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参与。

张建慧说,在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着力发展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对郑州市产业链条的完善和整体产业转型升级意义重大。创意文化课题是一个具有挑战性和创新性的课题,专家们提出的具有开创性、启发性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尽快消化学习吸纳,希望各位专家和设计单位编制出真正能够引导园区有序发展、合理建设的方案,为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