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首次民间古代石雕展下月开幕

来源:郑州晚报 来源作者:裴蕾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5-12-12 16:03:33

我省首次民间古代石雕展将于明年1月3日在郑州文博城开幕。展览将持续5个月,汇集国内各地民营收藏机构和个人选送的500余件精品古代石雕。

此次展览由河南省收藏家协会石雕专委会、郑州中原金石文化研究会和郑州汉石雕博物馆联合主办。我省地处中原,遗留了众多各个历史时期的石雕艺术品,它们承载着历史,传递着文化。为保护抢救古代石雕艺术品,弘扬挖掘中国古代石雕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价值,搭建古代石雕收藏、研究和交流平台,省内外相关机构倡议举办此次展览。在展览期间,还将举办中国古代石雕收藏保护论坛及联盟筹备会议,并对展品进行慈善义卖义拍,将部分所得捐赠郑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凡有参展意向的收藏机构和个人,可于12月20日前把参展古代石雕藏品多角度图片、简介、估价及送展者信息微信发至活动组委会微信号“2016‘郑州古代石雕展”,经组委会审定是否可以入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