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过年好》开年神曲 谭咏麟献唱《棒棒哒》

来源:新华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1-14 16:16:38

由高群书执导,赵本山、闫妮、热依扎、炎亚纶主演的年货电影《过年好》首推粤语版魔性主题曲《棒棒哒》,香港著名音乐人谭咏麟魔性献唱。据悉,此曲改编自风靡一时的韩国神曲《请开门》,歌曲朗朗上口、魔性喜庆。谭校长表示,从艺40年来,首次挑战神曲,初衷如神曲歌词一般,希望全球华人猴年棒棒哒。

“三超”神曲易中毒 全民喜跳红包舞

电影《过年好》推广曲《棒棒哒》曲调带感,鼓点强劲,副歌电音增强节奏感,一如魔音灌耳。据悉,这首神曲的改编完美诠释了电影《过年好》的年味儿特质,不仅有“猴年好”、“红包”等歌词元素,更有“重要的事说三遍”、“棒棒哒”、“小鲜肉”等2015年度网络热词,欢快好记。导演高群书形容此曲为“三超”神曲,即“超洗脑、超带感、超喜庆”,他表示,神曲是为了更好地传递电影《过年好》的喜感,并希望《棒棒哒》成为2016年的首支开年神曲。

从此次首推的粤语版《棒棒哒》MV中可以看出,“永远25岁”的谭咏麟在录音棚中手舞足蹈,活力不减。同时,MV中更有不同年龄群众在广场上齐跳神舞,广场舞大妈、可爱小孩、年轻潮人一起跳炫酷街舞,外国友人也一起互动。《棒棒哒》编舞团队为了契合神曲,特意在编舞中融入“抓钱、拜年、点赞”三个喜庆标志动作。据编舞团队负责人介绍,“抓钱”搭配副歌中“红包拿来”的歌词,“拜年”是本次独创的全新拜年动作,最后再伸出大拇指,摆出“棒棒哒”的点赞造型。

“北赵南谭”隔空合作 《棒棒哒》多版本惊喜不断

据介绍,电影《过年好》邀请谭咏麟献唱粤语版《棒棒哒》推广曲原因有两个,其一是为了让电影及神曲“南北通吃”,其二是谭咏麟和赵本山有相似之处。谭咏麟是20世纪80年代香港流行乐坛的代表人物之一,歌曲高产高质,曾一度影响香港流行音乐走向。“谭咏麟”三个字如一个符号,代表着香港音乐最辉煌的时代。他的歌曲陪伴着几代人度过青春期,踏入更年期,是很多人的青春回忆。而赵本山自1990年成名之后,赵氏幽默便广为人知,打造了很多经典本山语句,赵本山的喜剧也陪伴着几代人度过了一年又一年。于是便出现了一演一唱的新奇年代组合“北赵南谭”。赵本山在电影中淋漓尽致地展现独一无二的赵氏幽默,谭咏麟用完美的声音演绎朗朗上口的魔音神曲,二者隔空合作,自带喜感,势必戳中全年龄段嗨点和笑点,引发情感共鸣。

粤语版是神曲《棒棒哒》的首推版,之后将陆续推出更多新颖版本,惊喜连连,值得期待。电影《过年好》即将于2016年春节大年初一“棒棒哒”上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