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叶问3》首日票房占比八成 34小时破两亿

来源:新浪娱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3-07 16:37:17

《叶问3》

3D功夫巨制《叶问3》已于3月4日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首日排片超过四成,成为开季第一大片。据数据显示,《叶问3》上映16小时破亿,成为单日票房最高华语功夫片,首日票房最高华语功夫片,创下3月票房最快破亿纪录。此后《叶问3》一鼓作气又于上映34小时破两亿,成为最快破两亿华语功夫片。

《叶问3》贡献八成票房

由施建祥任总制片人,叶伟信执导,黄百鸣监制,袁和平任动作指导,甄子丹、张晋、熊黛林、谭耀文领衔主演,泰森特别演出,杨子担任宣发人的3D功夫巨制《叶问3》,经过上海、北京、广州等几大城市的宣传,成功为本片造势。

3月4日,《叶问3》如约而至,其海外热映的票房、口碑和热度极大刺激了影市。首日高达41%的排片,让《叶问3》以绝对优势轻松压倒了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作《疯狂动物城》和此前一直保持领跑地位的《美人鱼》,成功占据了单日排片榜冠军的宝座!电影上映16小时票房破亿,首日票房竟高达1.55亿,成为单日票房最高华语功夫片,首日票房最高华语功夫片,创下3月票房最快破亿纪录。

海外口碑获好评

《叶问3》美国上映时,美国《环球邮报》评价:影片简单的故事情节,相当成功地把每一场打斗串联在内。打斗场面干净、有力而且明显经过了精心设计;《洛杉矶时报》对《叶问3》的评价也离不开它的中国功夫之妙:动作编排巧妙,还有出乎意料的情感深度,和其前作一样令人难以抗拒。“叶问处在功夫斗争的暴风中,心却宠辱不惊。甄子丹展现出了这种优雅和宁静。”

传承前作武戏出彩

《叶问3》有拳王泰森的加盟,近身搏斗对决中国功夫的咏春拳法,让影迷们期待不已,更有高手间生猛畅快的“肉搏战”。《叶问3》中较前两部在武器方面有了重大突破,甄子丹和张晋使用八斩刀的对决场面直击观众内心。甄子丹更是透露自己在影片中“脸上见血”。

在各地路演时,有观众大声告白:我就是冲着“叶问”甄子丹和“张天志”张晋来的!没被提到的拳王泰森幽默地“抢镜”回应:我爱你!看过影片之后,不少观众立刻对泰森“路转粉”:“泰森是亮点,全力出击的拳王,一般人真的承受不了几拳。”同时也有观众认为,虽然二人的对战非常激烈,但也体现了中国武术和西方拳击的“相互尊重”,值得赞赏。

除了和泰森的打戏,叶问还有在电梯里面吊打泰拳高手的戏,也是帅了不少观众一脸。当然,最后的高潮还是甄子丹与张晋的“咏春斗咏春”。不少观众认为《叶问3》“在动作设计上超越了前两部”、“武戏的惊艳在《叶问3》中依旧得以传承”、“非常非常精彩扣人心弦的武打!袁和平宝刀不老,这部电影的武打很优秀,不是说动作有多创新,而是展现出了一种武学境界!”

张晋在《叶问3》中表现精彩,观众评价:“张晋与甄子丹的打斗颇有些势均力敌的感觉,输赢只在毫厘之间!”要知道,他们对决的不仅是拳脚功夫,还有八斩刀和六点半棍两样兵器,这也是《叶问3》在动作设计上的一个新突破。

文戏走心返璞归真

看过“叶问”系列前两部电影的观众还发现,《叶问3》不仅在打戏上比前两部有所超越,在文戏方面,影片突出展示了一代宗师叶问爱家顾家、儒雅深情的一面,叶问的重心回归到了他与张永成的夫妻关系,这一转变也赢得了不少好评。

有评论认为,《叶问3》最大看点其实是甄子丹的文戏,哭戏演得非常精准,不煽情不滥情,却能让你湿了眼眶。甄子丹在角色转换上演绎的很到位,让人看到一个全新的甄子丹。作为丈夫,工作一天后回家望着妻子时亏欠的眼神;作为父亲,救儿子对恶霸屈服时焦虑的神态;作为师傅,发现徒弟追女孩子时的小调侃,脸上威严与关爱并存;与同行交流时,谦虚且不卑不亢的神态……这些会让人觉得他就是叶问,有血有肉的叶问,完全忘记演员本身。

对于这位看似归于“平淡”的民族英雄,很多观众都竖起了大拇指,不少人认为这是“叶问”系列中最好的一部,是很好的回归,非常不错。甚至有人认为“这也许是近期功夫电影最完美的一个终章”。有观众表示:“打的部分依然很精彩,回归小家的感情也确实温馨。”还有观众巨赞感情戏:“熊黛林怎么能那么漂亮!甄子丹真的演出了不是怕老婆而是爱老婆、尊重老婆的感觉。叶问的老婆虽然表面上一脸嫌弃叶问事情管的太多,但是果然还是最喜欢老公打赢别人的样子。”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