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华戚氏清明时节齐聚戚城祭祖先

来源:濮阳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4-11 17:07:10

4月4日上午,中华戚氏宗亲齐聚濮阳市戚城景区举行“丙申年清明中华戚氏祭祖大典”。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的的戚氏宗亲代表450余人,在戚城景区内集体拜谒先祖。戚氏宗亲依次敬献花篮、拱手上香、行鞠躬礼,祭拜戚姓始祖,表达对先祖绵绵的追思和敬仰之情。

据《姓谱》、《万姓统谱》、《世本·氏姓篇》、《通志·氏族略》等资料记载戚姓源于戚邑。戚邑在春秋时期是晋、郑、吴、楚各国交通要塞,濒临黄河,有险可据,平原沃野,堪称乐土。后卫国灭亡,戚姓族人逃往东海,形成望族。“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戚氏族人虽走出戚城,却不忘祭祖寻根。戚氏宗亲纷纷表示,濮阳戚城是戚氏起源地,无论走到哪里都永远不忘戚城是自己的故乡。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