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汝瓷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通过平顶山文物管理局审核

来源:汝州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郎银汉 李要伟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7-22 12:14:28

近日,汝州市汝瓷博物馆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信息采集工作顺利通过平顶山市文物管理局审核,并同意上报省普查办审核。

6月底平顶山文物管理局两位领导刘新德、张瑞强来到汝瓷博物馆,按照普查标准对汝瓷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普查信息采集工作和馆藏文物信息进行了严格审核,逐一核实照片、尺寸等信息。

汝瓷博物馆根据审核意见,立即组织人员重新进行信息采集。经过数天的紧张工作——审核、修改、再审核。汝瓷博物馆可移动文物普查信息采集工作顺利通过审核,接下来将送往省普查办接受审核。

据悉,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是建国60余年来,我国首次针对可移动文物开展的普查,是在我国文化遗产领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项目。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由国务院统一领导,集中技术和人才力量,对我国可移动文物进行全面调查登记,并建立全国可移动文物信息登录平台和数据库,从而实现全国文物信息资源的整合利用和动态管理,普查工作被称为“国保大调查”。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