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做客“天中讲坛”

叙桑梓之情 谈城市文明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7-25 17:13:09

 


7月23日下午,郑州图书馆邀请央视著名主持人张泽群做客“天中讲坛”主讲《根在中原》,叙桑梓之情,谈城市文明。

张泽群以人类文明发展的顺序为主线,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狩猎文明、农耕文明、城市文明的起源和特征;详细讲解了与河南息息相关的在城市文明发展曙光中有过最灿烂一刻的宋朝时期的货币、市场、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张泽群认为,我们现在正处在城市化时代,呼吁大家要有敬业认知、敬业意识,因为敬业是现代文明的基本要求,是安身立命的根本保障,是发展进步的核心要素,是社会公平的前提条件。

讲座最后,张泽群与现场读者热情互动,就读者提问的应试教育、民族品牌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并向郑州图书馆李红岩馆长赠送了其心血之作《城市灵魂——电视主持人张泽群谈论城市文化》。张泽群的讲座内容丰富、引人深思,而他风趣幽默的语言、坦率真诚的态度,更是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讲坛现场座无虚席,走廊上都挤满了热情的读者。同时,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河南工人日报、人民网等多家媒体记者也来到现场给予热切关注。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