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工美学会举行第四届会员大会

刘志钧当选会长王俊容任秘书长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乐川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07-28 17:22:52

7月28日上午,第四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会员大会暨四届一次理事会议在郑召开。参加会议的百余名代表来自于河南省各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及工艺美术界。

会议由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副会长刘延忠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新的《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会章程》、《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产生第四届河南省工艺美术学会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及领导成员。卜可等77位代表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马文田等25人当选常务理事。

经选举表决,刘志钧当选会长,王俊容当选秘书长。新任会长刘志钧聘请河南工艺美术馆馆长刘延忠,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少卿,河南省著名设计专家付中承任名誉会长,并公布了学术专家委员会的名单。

刘志钧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做就职报告。他表示:学会要坚守原则,扎实工作,服务学术研究。理事会工作要以学术学研为宗旨,与大专院校、科研机构、考古文博部门紧密联系;提升工艺美术学术研究领域的活跃度;发挥学会的服务作用,促进相关产业的升级转型和供给侧改革,服务河南社会经济发展。

原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长杨自鹏先生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王少卿大师代表发言时表示,新一届理事会要为光大河南工艺美术事业做出成绩。中原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凌士义代表学术界理事发言,他强调工艺美术是与学术研究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新一届的理事会中大专院校及科研单位占有突出的地位,将会谱写河南工艺美术事业新篇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