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交响诗会举行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来源作者:张丛博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6-10-14 17:10:34

昨晚,“长征——永恒的诗篇”河南省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交响诗会在河南省艺术中心举办,诗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化厅、省教育厅及省文联联合主办。

本次诗会共分《长征·记忆》、《长征·中原》和《长征·传承》三个篇章,17个作品将经典传统诗作和当代原创诗作结合,既有毛主席长征诗词、顾工当年创作的《我站在铁索桥上》等传统佳作,还有习近平《夜思焦裕禄》等当代佳作,更有专为本次诗会创作的《奔跑的红箭头》、《新长征、新河南》等诗作。大部分诗朗诵的配乐采用原创,让人耳目一新。

信阳罗山何家冲是红25军长征的起点。1934年11月16日,红25军共2900余人,由罗山县何家冲出发,向平汉铁路以西转移,开始长征。据介绍,为了本台晚会,主创人员专程来到大别山革命老区采访,将长征途中丰富动人的河南元素通过诗会呈现给观众。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