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郭爱和获评“文化部优秀专家”

来源:洛阳市文广新局 来源作者: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7-01-05 09:53:30

1月4日,2016年度文化部优秀专家颁证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等117位来自全国各地文化领域的杰出代表,被授予“文化部优秀专家”称号。

“文化部优秀专家”评选从1992年开始,每3年评选一次,是全国文化系统最重要的奖项。“文化部优秀专家”为常年工作在一线的高级职称专家,在文化艺术某一方面或某一领域有较深造诣,德艺双馨,是我国文化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的优秀代表。本次评选我省共有4人入选,分别为: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河南省图书馆研究馆员孔德超、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一级导演李杰、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馆员李占扬。

郭爱和,1964年出生于洛阳,中国陶瓷艺术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洛阳三彩艺术博物馆馆长,“三彩艺”三彩釉画创始人。从艺30年间,他创作三彩釉画上千幅,在国际、国内荣获奖项百余项,作品被法国卢浮宫、希腊亚洲艺术博物馆、中国工艺美术馆等永久收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