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17,河南动漫亮点频闪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秦华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01-31 16:16:49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动漫行业协会获悉,伴随着人民日报漫画增刊、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联合举办的第二届全国考古漫画展开始征稿,第二届全国考古漫画展筹备启动,也为2017年河南动漫上演了一出“压轴大戏”。此外,河南动漫也在2017年干了多件大事。

2017年,全省动漫界奋力推进创新发展,赛事活动持续升级,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国际合作深入推进,为新时代河南文化高地建设作出独特贡献。

3月5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在郑州设立动漫出版社的建议》;12月上旬,民建河南省委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快河南动漫产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并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作大会发言。

4月27日,河南省动漫产业协会、国家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河南基地)管委会组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与国内外数十家客商达成多领域合作。

6月20日,小樱桃动漫集团与华特迪士尼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联手开拓华语漫画市场,河南动漫国际化发展战略全面起航。

7月6日,河南省漫画家协会公示第三届“天地之中”杯全国廉政暨文化遗产漫画大赛获奖作品。来自人民日报、河南省漫画家协会、郑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专家学者联合评选出96幅获奖作品。省纪委宣传部、郑州市纪委领导全程监督指导评奖工作。

9月16日,由中央纪委网站出品,郑州市纪委、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制作,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承制的《据典话廉》系列动漫片开始在中央纪委网站播出。

10月6日,由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授权、美国卢卡斯影业公司创作、郑州漫高娱乐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的《星球大战》中文版连载漫画开始投放全国市场。

10月13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互联网﹢中华文明”示范工程项目名单,由河南小樱桃动漫集团实施的《惊奇博物馆》动漫研发项目成功入选,河南文博创意动漫创作工程取得新进展。

11月下旬,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动漫职称评审会,河南动漫专业技术人才评价体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