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二届中原文创之星大赛颁奖暨全省文创优秀作品展开展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冯冬艳 编辑人:冯冬艳 发布时间:2018-08-24 14:43:05

第二届中原文创之星大赛颁奖暨全省文化创意优秀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宣布展览开幕

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闫敬彩在开幕式上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全省文化创意优秀作品展

8月24日,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民革河南省委员会直属工作委员会、省文化产业协会协办的第二届中原文创之星大赛颁奖暨全省文化创意优秀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举行。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光辉,河南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闫敬彩,省文化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书一,民革河南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吕心阳等出席颁奖仪式。

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闫敬彩在开幕式上讲话,她说,河南是文化资源大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丰富。为更好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省文化厅将文化创意产业纳入了省级高成长服务业扶持新型文化业态范畴,持续加以培育和扶持,同时,又连续两年举办了中原文创之星大赛,推出了像嵩阳文化、豫游纪、洛阳礼物、十八贡、嘻多猴等一批文创品牌。可以说,当前我省文化创意产业正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时期,面临着难得机遇和有利条件,前景一片光明。河南文化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级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为了激发社会参与文化创意的积极性,这次文创之星大赛特意安排了获奖作品和特邀作品的展览展示,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必将为河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活力,新动力,助推河南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据了解,经过两个多月的组织推荐、初评、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最佳人气奖 2 名。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创意、新发展”,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树立一批文化创意领军人才和先进典型,搭建河南文创产品开发交流平台,汇聚文创产品创意设计资源,推动全省文创产品开发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本次共展出300余件优秀文化创意作品,除了部分特邀作品外,其他皆为第一届、第二届中原文创之星大赛获奖作品,涵盖创意设计作品、非遗双创作品、文化旅游产品、文博创意作品、数字创意及广告传媒作品等多个类别。在首届文创之星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增设网络投票环节,投票总人次近23万,投票平台访问量超过150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