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等在郑观看话剧《焦裕禄》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8-09-02 17:55:57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传承焦裕禄精神,9月1日晚,由民盟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出品,民盟中央艺术团、民盟河南省委艺术团制作,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演出的话剧《焦裕禄》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成功上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李霞等领导与千余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

该剧通过一系列不同年龄、不同身份、不同性别的人物以及发生在他们和焦裕禄身上的故事,从侧面反映、折射出焦裕禄作为一个县委书记、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情感、情怀,从而诠释出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演出现场掌声不断。演员们投入的表演把当年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的艰苦场景和焦裕禄“人民的好干部”形象生动呈现在大家眼前,观众大受感动,许多人泪洒剧场。

演出结束,领导们上台与该剧主创人员及演员合影留念,向他们的精彩演出与无私奉献表达敬意。

该剧是一部具有时代特色和现实意义的文艺作品,历时三年创作完成。2017年9月荣获“河南文华大奖”,2017年11月荣获第31届田汉戏剧奖剧本一等奖第一名。

该剧主创阵容强大,李利宏总导演,编剧陈鹏、黄河,导演李亨达,作曲李仲党,主演吴广林、呼建国等。按照民盟中央部署,由民盟河南省委组建的主创团队全部为民盟盟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增强‘四个自信’,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勇于担当,积极奉献,把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转化为新时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实际行动。”观看演出的民盟河南省委领导表示。

【链接】话剧《焦裕禄》背景简介

2014年3月和5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两次亲临兰考调研,指出焦裕禄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等革命传统和伟大精神一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永远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向他学习。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