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原书风再绽异彩

未央——杨杰书法 作品展开幕

来源:郑州晚报 来源作者:苏瑜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8-11-12 15:24:01

11月9日上午,“未央——杨杰书法作品展”在河南美术馆开幕,数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前来观展。浑厚沉雄、淋漓酣畅的杨杰书法,再一次点醒“中原书风”主题,震撼书坛。

此次展览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主办,中国国家画院学术支持,中国书法家协会妇女书法家委员会、河南省书法家协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河南省美术馆、河南人民出版社、河南省书画院、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承办,是“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项目,旨在进一步打造“中原书法”品牌。

杨杰是当代著名的书法家,曾任河南省文联主席,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妇女书法家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是中原书家的优秀代表和领军人物。她坚守书法的文化内核,清醒地用中华文化定义书法,追求书写内容和形式的完美结合和有机统一,追求体现当代中国精神的正大气象,体现了坚守中原文化根脉的使命和担当。

本次展览共展出杨杰作品近百件,篆、隶、行、草,诸体俱备,风格独特,展现了杨杰深厚的艺术功力和丰沛的艺术才情,体现了杨杰继承传统,锐意创新,在书法艺术中苦心孤诣,追求自然美、社会美、心灵美的最新成果。

开幕当天,主办方还举行了“杨杰书法研讨会”。《中国书法》主编朱培尔主持了研讨会,张改琴、宋华平、张志和、西中文、李庶民、刘思凯、潘淑梅等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对杨杰书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杨杰刚刚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以作品置换方式向母校捐赠资金100万元,在郑州大学书法学院设立“杨杰奖学金”,为当代河南文艺界和河南书坛树立了标杆和楷模。

本次展览持续至11月18日。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