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文旅厅联手腾讯举办全球文创大赛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丁志敏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19-09-05 10:08:43

 

河南省文旅厅联手腾讯举办全球文创大赛

为挖掘知名文化IP,荟萃全球创意创新人才,集聚全球创意设计智慧,以新创意、新设计、新产品将文化旅游资源更好地融入现代生产生活,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手腾讯举办2019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洛阳)。9月3日上午,大赛在河南省洛阳市隋唐洛阳城明堂启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朱建伟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蓬勃发展,数字经济对传统文化创作和营销也产生着重大影响,因此,我们举办这次“牡丹奖”全球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要立足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化和科技深度融合,活化历史文化资源,让文化从馆舍天地走向广阔市场,推出受市场欢迎、游客喜爱的文创产品,从而促进文旅产品供给更加丰富,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这次与腾讯公司的合作,以期通过数字创意手段挖掘华夏文明之美,推出具有中原特色的文化创意成果,并通过互联网络进行传播,讲好河南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将这次文化创意大赛办成国内乃至全球关注的“文化+科技”创新盛会。

本次大赛以“创意连接古今 文化沟通世界”为主题,以龙门石窟、隋唐大运河、武则天、牡丹、唐三彩、隋唐洛阳城为六大创作IP,包括文创设计大赛、全民众创大赛及动漫创意专项赛三大赛事,将面向国内外优秀文创团队及文创爱好者征集作品,以创意手段挖掘洛阳文旅IP的魅力,打造“科技+文化”创新盛会。

大赛还特别邀请了欧洲著名国际家居设计师、丘吉尔纪念基金会优胜奖获得者Hugh Miller,中国创意涂鸦界领军人物、波普艺术家张博,以及国际知名设计公司洛可可·洛客加盟,为大赛定制多件专业级作品。此外,腾讯动漫旗下超百亿的人气IP《山河社稷图》,将与大赛进行首次独家合作,共同围绕洛阳文旅IP打造系列新文创精品。

本次大赛各项赛事设置多个奖项,最高奖金10万元。除现金奖励外,在大赛评选完成后,省文旅厅将与腾讯公司共同推动赛事成果落地,获奖作品将有机会获得商业孵化。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