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群星耀中原 高歌新河南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群众合唱展演在郑举办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文/图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19-09-24 15:22:07

“群星耀中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群众合唱展演现场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巡视员康洁等观看演出

9月23日,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群星耀中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群众合唱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隆重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管县的30支代表队2000多位演员亮相郑州,为新中国华诞放歌。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如,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巡视员康洁等出席活动。

本次展演自6月开展以来,经过各地选拔、东西南北四个片区展演,最终30支代表队入选在郑州举行的展演。整个合唱活动中,全省960余支合唱团队、10万多群众放歌中原,展示出新时代河南的新实践新作为新形象,激励中原儿女为河南更加出彩砥砺奋进。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展演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中开场,合唱曲目既有《十送红军》《保卫黄河》《在太行山上》这样的红色经典,也有富有中原地域特色的《中不中》《谁说女子不如男》等创新曲目,激情高昂的歌声响彻如意湖畔,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活动中,大家高唱爱国歌曲,共抒赤子之情。参与合唱的62岁白阿姨动情地说:“每一次唱起关于祖国的歌曲,我都无比激动。我们尽管没有专业合唱团那样好的嗓音条件和演唱技巧,但大家在尽情歌唱、用心歌唱,我门真心为祖国的强大而感到自豪!”

通过此次展演,一支支专业化的合唱队伍正在崭露头角,许多群众从普通观众变成爱合唱、懂艺术的演员,不断夯实音乐普及的群众基础和合唱团队的专业化水平。为参加这场全省的音乐大联欢,一些没有专业合唱团的县市还发动群众组建,聘请老师教授,群众们在忙碌的生活工作之外,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合唱排练中。

展演活动期间,各地市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新闻宣传媒体,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营造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

据悉,本次展演为期两天,时间为9月23日-24日。河南省群众合唱展演是“群星耀中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中的一部分,其他两项群众文化活动为河南省第三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出彩河南人”河南省优秀群众文艺精品展演。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