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老家河南”亮相海南世界休闲旅博会

来源:郑州日报 来源作者:成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1-27 16:02:15

11月22日至25日,由海南省政府等主办的2019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老家河南”休闲旅游展馆精彩亮相,河南休闲品牌形象及文旅产品受到国内外嘉宾关注。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两万平方米,设有海南休闲旅游展示展区、中外休闲旅游展区、休闲旅游业态展区、休闲旅游装备展区等八大主题展区。该博览会以会奖旅游为主线,融合休闲度假、医疗康养、文化旅游等休闲旅游内容,是“交易+展销+游+娱+购”为一体的休闲旅游盛会。

河南文旅展馆以红色的屋檐、白色墙壁为主要框架,用LED屏作为传统房屋的“照壁”,以雍容华丽的牡丹壁画、闪展腾挪的功夫剪影、起伏绵延的山水造型、河南非遗产品、文创项目、特色旅游目的地展示等为表现内容,展馆整体设计以殷周青铜器上的铭文字体“家”字为灵感,按照开放式庭院搭建,文化浓郁、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让人感受到河南厚重的文化、秀美的山水。

博览会期间,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展会大厅举行“豫见中国·老家河南”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重点推介黄河文化、中国功夫以及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等旅游资源。展会期间,河南红色研学旅行线路、红色旅游目的地受到青睐,一批批游客和展商纷纷到“九镇十八湾 全域旅游新县”等展台前拍照打卡留念。

为助推河南旅游休闲业态产品转型升级,加快构建以休闲旅游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豫琼更紧密合作,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组织部分省辖市及县区文旅部门负责人、重点景区和优秀旅游企业及文创企业代表,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及业界人士举行豫琼文旅合作发展座谈会。双方就如何拓展河南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地区休闲度假和青年研学产品与市场,如何对节庆活动进行策划和宣传等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