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省艺术人才(青年演员)培训班在郑州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来源作者:赵培强 文/任子龙 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19-12-05 17:34:01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在培训班上讲话

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书记处原书记廖奔授课

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中国剧协《剧本》杂志原主编黎继德授课

川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一级导演、一级演员田蔓莎授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我省培育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青年演员,11月25日至29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于在郑州举办了第一期河南省艺术人才(青年演员)培训班,对在省第九届青年戏剧演员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演员进行了集中培训。该培训项目为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承担的河南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艺术传承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

培训期间,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李霞,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原副主席、书记处原书记廖奔,中国戏曲表演学会会长、中国剧协《剧本》杂志原主编黎继德,川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戏剧学院教授、一级导演、一级演员田蔓莎,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福建省文联副主席、中宣部“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文华表演奖、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曾静萍以及《中国京剧》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封杰等人先后围绕“德艺双馨”主题,从演员的爱岗敬业精神到演员的戏剧之德,再到演员的创作力、能力、修养、素养的培养等多个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精彩演讲。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获益良多,希望这样的培训班以后能够多办一些。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