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世界上唯一活马博物馆,为何会在这个小镇?馆内竟闻不到一点臭味!

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1-02 11:54:02

马是人们喜爱的动物!但无论是马棚,还是马圈、马厩,除了骏马风采外,还有的就是挥之不去的动物臭味。可是这里,40多匹马关在一起,居然一点臭味都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

这个世界唯一的活体化马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8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960平方米。位于一层的名马馆,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7个名贵马种,在这里优雅地生活着!

这里有汉血宝马、伊犁马、卡西塔诺马、纳普斯特鲁马……这么多马关在一个房子里,竟然连一点臭味都没有!原来每个马房的地下都是漏空的,粪便随时可能冲下去。并且每隔半小时还有专人清理。

马儿们就在这舒适的环境里快乐地生活着。衣食无忧,爱美之心,马也有之!梳妆打扮起来,不亚于美女!有染毛发的,有编辫子的,还有插花的……寂寞时,还能交交头,咬咬耳朵,这里简直就是马的“高档小区”“五星级宾馆”!

博物馆共设四个专业展馆,除第一层的名马馆外,还有负一层的收藏馆,这里收藏了与马相关的各类艺术品。第二层为体验馆,采用空间电影的手法,讲述从马的自然繁衍到马走入人类文明的历程,用穿越时空的方式体验马与人类文明共同前行的历史,让你深刻领悟到骁腾万里的马文化精髓。

第三层为海洞厂史馆,以丰富的资料,向外界展示海澜集团商海搏击30年,不断涅槃重生的企业发展史。这个马文化博物馆!位于江苏省苏州江阴市的新桥镇,这里是海澜集团所在地。这里还有马术训练、马术表演、马术赛事等,是集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马文化旅游综合体。

马象征着人才,所以善相马的人又被喻为善识才、善举才者,象秦时期赵国的王良、秦国的伯乐、方九堙等都是相马的专家。

马在中华民族的文化中地位极高,具有一系列的象征和寓意。 龙马精神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崇尚的奋斗不止、自强不息的进取、向上的民族精神。祖先们认为,龙马就是仁马,它是黄河的精灵,是炎黄子孙的化身,代表了华夏民族的主体精神和最高道德。它身高八尺五寸,长长的颈项,显得伟岸无比。骨骼生有翅翼,翼的边缘有一圈彩色的鬓毛,引颈长啸,发出动听的和谐的声音。这是多么神采骏逸的形象,多么潇洒昂扬的身姿。祖先们在世界观里已经把龙马等同于纯阳的乾,它是刚健、明亮、热烈、高昂、升腾、饱满、昌盛、发达的代名词。

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狮头马”,那又是一个神奇故事!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