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来源: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0-01-06 15:36:30

新华网郑州1月5日电(倪莎)梅开花都,香飘九州。2020年1月4日,第九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许昌鄢陵国家花木博览园开幕。本届蜡梅梅花文化节聚焦“梅开花都•香飘九州”主题,共安排蜡梅产业论坛、蜡梅梅花展览展销、评奖颁奖、蜡梅梅花书画摄影展等6项活动,旨在弘扬中国蜡梅梅花文化,加强文化科技交流,着力推进蜡梅生产市场化、产业化、品牌化。

许昌市政府副市长赵庚辰致辞中表示,许昌市依托独特的生态优势,积极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积极融入森林河南建设,加快发展“生态+健康”“生态+养老”“生态+旅游”等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目前,全市花木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拥有重点花木企业1600家、从业人员25万人,花木产业年销售额突破100亿元,花木主产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700元,花木产业已成为许昌的特色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鄢陵县作为许昌市的花木主产区,被誉为“中国蜡梅文化之乡”,全县蜡梅种植面积达到5万多亩,实现年产值6.57亿元。

河南省花卉协会会长何东成在致辞中说,河南花卉栽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洛阳牡丹、开封菊花、南阳月季、鄢陵蜡梅梅花等特色花卉久负盛名,享誉世界。具有中国地理标志的鄢陵蜡梅,因其蜡质厚、香味浓、花形大、花期长、能耐寒而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之誉。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