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戏声铿锵 名家携手互联创作抗击疫情公益戏歌《严冬退去春满园》

来源:戏缘 来源作者: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0-02-04 15:47:19

“我有一批口罩,有没有可以捐赠武汉的渠道?”

“朋友们,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勤洗手!”

······

今年春节,“新型肺炎”成了全国人民最关注的事。在这场与病毒的斗争中,不少文艺工作者用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帮助疫情度过难关。他们的一声声铿锵之音,一句句激昂之词,抒发着戏曲人对中华大地的祝福,"风雨过后艳阳天,严冬退去春满园"这是文艺工作者的共同心声。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出品,河南豫剧院和河南省戏曲家协会精心策划,恒品·戏缘APP、郑州市赢冠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抗击疫情公益戏歌《严冬退去春满园》首发上线。

戏曲名家李树建、汪荃珍、李金枝、贾文龙倾情演唱,他们响应疫情号召封闭在家中,隔空录制,也许画面并不尽善尽美,但却表达了作为文艺工作者的至诚之心。戏缘用互联网的方式完成此次MV的制作,戏曲人用自己的声腔歌颂这场疫情中点滴小事,唱响美好的祝愿。

他们是当下的一个缩影,即使不是医护人员,即使并不在一线,但是各行各业的人,都通过自己特有的形式践行公益,用自己的力量积沙成塔,共克时艰。

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

河南豫剧院党委书记汪荃珍

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

河南豫剧院一团团长李金枝


《严冬退去春满园》

作词:陈涌泉   作曲:汤其河

天佑中华,天佑武汉。

春节间本该是万家团圆,

有多少白衣天使赴阵前。

他们是这场疫情的逆行者,

秉公心施仁术力挽狂澜。

天佑中华,天佑武汉。

筑起了保护生命的新防线,

一人险换来了万家安。

全国人民做后援,

男女老少齐动员。

手拉手肩并肩,严防守科学干,

众志成城堵魔源。

加油中国(嗨呦)加油武汉(嗨呦)

嗨嗨呦吼……

风雨过后艳阳天。

天佑中华,天佑武汉,

严冬退去春满园。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