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第一家景区分馆——重渡沟分馆揭牌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5-21 12:08:21

揭牌仪式

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致辞

嘉宾参观重渡沟新馆

文化志愿者老师面对面授课

5月20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省少儿图书馆重渡沟分馆揭牌仪式在青翠环抱的栾川县重渡沟景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廖青,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调研员程建立、副处长沈国忠,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 洛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林春芳,栾川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琳,重渡沟风景区副总经理魏宏,以及来自省会的文化志愿者(名师、媒体代表等)和重渡沟完全小学的孩子们参加开幕式。

揭牌仪式上,康洁现场致辞,崔喜梅介绍了重渡沟分馆的建设情况及对该分馆有效发挥服务作用的美好期望,王琳、魏宏也分别讲话表示祝贺,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王海辉主持揭牌仪式,嘉宾们现场为小学生代表赠送节日礼物和祝福。

康洁称近日的全省文化旅游大会描绘出未来河南文化旅游发展的宏伟蓝图。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要求,推动文化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重渡沟分馆的设立,为当地的旅游事业注入了文化的符号,既丰富了我省文化旅游内涵,又提升了文化旅游的品质。图书馆进景区是实现文旅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图书馆嵌入式服务也是打造文旅融合的创新举措。“今后,图书馆将继续探索文旅融合,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加强服务深度,使旅游与阅读有机结合,用旅游的方式传播阅读文化,以文化的力量丰富旅游,‘诗与远方’的完美结合,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崔喜梅表示,坐落在景区内游客必经线路又毗邻重渡沟完全小学的该分馆的设置,是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促进文旅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她介绍首次配置资源有:绘本、儿童文学、旅游地理、健康美食、生活休闲等类图书两千余册;2000种电子图书、100种电子期刊、300集名师讲座等数字资源及最新数字阅读设备;另外还有朗读亭和AR体验设备。

揭牌仪式之后,省少儿图书馆文化志愿者老师在刚刚投入使用的宽敞明亮的图书馆中,为孩子们举办“老雷读书活动”“快乐绘画课堂”等面对面活动,使孩子们在书香中度过美好的一天。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