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应邀参加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开幕式受热捧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8-12 20:22:26

8月9日晚7点,河南豫剧院青年团携新版《穆桂英挂帅》在长春文庙广场亮相“精彩夜吉林2020消夏演出季暨第二届吉林非遗节”开幕式,大受欢迎。

演出当晚,当地市民们呼朋引伴,现场座无虚席,还有很多热情的观众站着看完了整场演出,掌声叫好声不断。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李焕娜、郭青锋、陈婷婷、杜永真、杨军峰等青年演员逐一登台亮相,唱念做打样样精彩,充分展现了河南豫剧新秀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受到吉林观众热情追捧。当最后一场出征戏中”辕门外三声炮如同雷震“的旋律响起,现场许多观众跟着哼唱起来,良性互动再次把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青年团应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由团长孟详礼和副书记、副团长关效宇带队,第三次来到长春参加演出,原汁原味的豫调,鲜活的人物角色,使现场观众沉浸其中,一起感受非遗传统戏剧之美。

作为开幕式剧目,当晚的演出由华人头条APP进行全球同步直播,悠游吉林、中国吉林网、吉林演出网的微信公众号、抖音短视频、快手短视频平台,以及中国吉林网微博平台,吉刻手机APP等多家新媒体直播矩阵同步直播。

观众中不乏来自河南的老乡,虽然人在他乡,但始终情系故乡。他们称本次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演出不仅带来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更为他们牵出一条心系家乡的纽带。大受鼓舞的河南豫剧院青年团全体演职员表示,他们会继续一路前行向世界各地传递乡音、传播豫剧。

据悉,该活动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旨在为体现吉林文旅融合成果,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文旅人的担当精神,集中展示富有吉林特色的优秀舞台艺术和美术、摄影作品,展现传统技艺、传统美术、传统表演艺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内涵和魅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精神文化食粮,用实际行动助力全省经济复苏、复工复业。

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树斌,吉林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程体义,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张文广,吉林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少君一行观看演出。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