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清朝末年的河南老照片:图4是洛阳的龙门石窟,图5是河南的农村

来源:今日头条 来源作者:史海起航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16 18:09:14


图为晚清时期的河南石窟寺佛像,石窟寺是位于河南巩义的佛教石窟。石窟寺原名叫西玄寺,宋朝时被称为十方净土寺,到了清朝才改成石窟寺。

图为站在黄土高坡上眺望黄河。河南的大部分地区位于黄河以南,所以叫河南。历史上有20多个朝代在河南大地上建都,河南是中华民族发祥地之一。到了清朝,河南是中国的产粮大省。

图为1907年的大雄宝殿,位于河南郑州。

图为清末时期的龙门石窟。龙门石窟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北魏孝文帝从达贡迁都洛阳时期。到了唐朝,佛教兴盛,涌现出了大量的石窟创作。

图为去上坟的人们,应该是在冬天,他们穿着厚厚的衣服,手里拿着大捆的纸钱。

图为晚清时期,河南洛阳的村庄,非常熟悉的房屋。

图为1906年,一名工作在河南的外国官员,旁边是他的中国翻译。这名外国人叫约瑟夫,主要在河南从事铁路建设方面的工作。

图为清末时期,河南的汴洛铁路。汴洛铁路是从汴梁至洛阳的一段铁路,汴梁就是现在的开封。汴洛铁路于1904年3月开工,1909年12月竣工,全长有183km。

图为汴洛铁路上的机车。

图为河南的妇女和儿童。

图为清末时期的河南巩义的宋陵石刻,宋陵有着庞大的陵墓群和石刻群。发现的陵墓有300多座,而石刻就多达700余件。

图为1901年,河南开封的古吹台。相传在春秋时期的晋国,名叫“师旷”的大乐师曾在此吹奏过乐器。清朝时期,每逢庙会,古吹台都十分热闹。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