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在省美术馆开幕

来源:河南省美术馆 来源作者:冯浏洋 文/图 马雪萍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09-29 17:44:56

“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同志主持展览的开幕式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致辞

河南省文联主席邵丽宣读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写给展览的贺信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共同为“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启动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共同参观展览,省美协主席刘杰讲解

展厅现场

9月29日上午,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南省文联主办,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的“中原风·黄河魂——河南省优秀美术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展期至10月8日。

本次展览的开幕式由河南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守国主持,出席的领导及主要嘉宾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尹书博,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主任杨汝北,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董林,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元军,省文联主席邵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霞,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省社科院副院长李同新,省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王晓军,河南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张大宝,省文联副主席王朝纪、刘鲁豫,省文联二级巡视员董焕琳,省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胡景战、文艺处处长常利伟、新闻处处长翁铁军,省美协顾问丁中一、曹新林、李运江、程兆星,省美协主席刘杰,省美协副主席化建国、李明、李学峰、丁昆、封曙光、袁汝波、张毅敏、桂行创、李健强、连俊洲、魏小杰。

该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用美术讲好黄河故事,打造大气、厚重的美术艺术精品,本次展览规划了重大历史题材、先贤人物,风景名胜,当代生活三大部分创作内容,让观众更好地感受深远厚重的黄河文化、华夏文明。这也是展示河南美术界创作实力、“中原画风”整体风貌的一大艺术盛事,更是用美术的形式讲好“黄河故事”的一次有益尝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