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10月1日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举行升旗仪式等系列活动

来源:省少年儿童图书馆 来源作者:王宁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0-10-02 18:59:18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10月1日上午9时整,在神圣又庄严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门前的广场上徐徐升起,来自优胜路小学国旗队的同学、小读者、家长以及省少年儿童图书馆职工和志愿者1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大家神色凝重仰望国旗,肃立行注目礼,少先队员敬队礼。随后,来自优胜路小学五四中队的王梓乔小朋友满含深情地在国旗下演讲了《感恩伟大的祖国母亲》,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升旗礼毕,现场举行了“《小小说书人》河南成语故事”微视频开机仪式。

微视频选取与河南有关的成语故事,讲述河南人文历史、自然景观、风土人情等,通过说书和手偶的方式,让图书立体呈现,以儿童的视角,展现传承优秀文化,让孩子们接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
当天馆内还举行了“双节图书展”“童心助战疫儿童画展”红色影片展播、非遗民间艺术表演体验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伴随小读者度过书香佳节。

省少年儿童图书馆馆长崔喜梅表示,我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的今天在这里举行升国旗仪式,一是带领孩子们为祖国生日献上美好祝福,同时,也为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和中华民族奋斗、奉献的精神。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