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多彩暑期演出伴你度过快乐夏日

“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7月15日开锣 最低票价20元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李燕 文/图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6-01 22:53:53

2021年河南艺术中心第十三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致辞

河南艺术中心书记刘秀华致辞

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笑语致辞并介绍活动安排

黄寒秋、刘秀华、王笑语、王玉盟等为第十三届八喜·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启幕

著名音乐评论家王玉盟分享了艺术教育对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帮助

余音组合演奏巴赫《哥德堡组曲》选段

少儿合唱团表演

为三位观众代表颁发2021“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演出第一张演出票

黄寒秋、刘秀华、王笑语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一个暑期的艺术耕耘,一生的艺术收获”——河南艺术中心第十三届“八喜·2021打开艺术之门”演出剧目新闻发布会昨天在河南艺术中心小剧场举行。今年的暑期系列演出包含了音乐会、小丑、儿童音乐剧、人偶舞台剧、少儿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演出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快乐暑期。整个系列演出从7月13日持续到8月21日,共包含了18台剧目共20场演出。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黄寒秋、河南艺术中心书记刘秀华、河南保利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笑语出席发布会并致辞,王笑语介绍了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暑期系列的演出活动安排,著名音乐评论家王玉盟分享了艺术教育对孩子成长所带来的帮助。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知名主持人陶真主持会议。

黄寒秋表示:一年一度的“八喜·打开艺术之门”暑期惠民系列演出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了12届,河南艺术中心每年上演五百多场各类演出,极大地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给大家带来了高雅的艺术享受。河南艺术中心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享受高雅艺术的殿堂、艺术家展示才华的重要舞台、河南文化市场发展繁荣的风向标。她希望河南艺术中心和保利剧院再接再厉,以市场为媒,为河南观众提供种类更丰富、品质更优良的演出剧目,为河南文化市场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秀华在致辞中感谢保利剧院公司长久以来为培育河南文化市场所做出的努力和辛苦付出,称河南艺术中心因有保利剧院运营的精彩演出而朝气蓬勃、熠熠生辉。“十三年里,我们双方密切合作,遵照河南省委省政府‘繁荣河南文化演出市场,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走近艺术殿堂’的指示精神,为河南的观众奉献了丰富多彩、优质经典的国内外文化盛宴。”

据介绍,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活动亮点频出、惊喜不断:

高水准低价位,惠及河南观众

最初是由北京中山音乐堂创办,通过演出、讲座和参与互动活动增加艺术的趣味性,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孩子们更容易接受高雅艺术熏陶。该系列所有的演出围绕“高品质、低票价”的理念,已成功在河南艺术中心举办了十二年,吸引了约二十万名河南观众亲临现场,赢得了青少年的广泛参与及家长的一致好评,已成为河南最具影响力、最受青少年等艺术爱好者欢迎的艺术品牌。在今年的“八喜·2021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中,河南艺术中心将继续坚持“高水准、低价位”的宗旨面向青少年和广大艺术爱好者,以普及、推广艺术知识为主旨,奉献更多样的适合青少年的舞台剧目。演出门票最低20元,最高100元,凡是演出当天凭演出票均可获得八喜冰淇淋一个。

精彩演出不断 开启艺术之门

今年的20场演出中,包含了儿童剧类16场;音乐会类4场。其中,儿童剧比较有特色的有7月15-16日,大型魔幻舞台剧《精灵梦·叶罗丽——爱的新生》是目前热播IP动画,在少儿热搜榜排第一名。它让每个女孩心中都有看一个公主梦。7月19日,儿童剧《大象消防局》,这是全国首部消防题材儿童剧,让孩子们在艺术鉴赏中感受消防精神,学习消防知识。更是搭配了夏令营活动让小观众可以直接参与其中,可谓是娱乐学习两不误。8月12日,保利原创儿童剧《故宫里的小不点》,这是中国首部文博寓教的亲子剧,以故宫文物为背景,向孩子们展现出对历史文物乃至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尊重与态度,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音乐会中,比较具有代表的是7月13日开场的《天空之城-久石让·宫崎骏动漫作品视听音乐会》。该系列音乐会是河南小朋友最喜欢看的演出之一,场场爆满,可以边欣赏音乐边观看动画。而7月22日,在音乐厅的是《印象李斯特--叶子豪钢琴独奏音乐会》。这是一场普及钢琴音乐会,叶子豪将带来李斯特的经典作品,是学习钢琴孩子艺术提升的最佳机会。

活动种类多样 快乐与您随行 

今年的“打开艺术之门”系列演出中,还将举办多场主题夏令营活动:包含了小小话筒——小主持人特训营、小小礼仪员——礼仪形体特训营、小小消防员——消防知识夏令营、多彩的声音——打击乐夏令营、天籁之声——少儿合唱夏令营。夏令营让孩子们近距离与艺术家接触,全方位地体验艺术之美,让孩子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参与到多场活动中来,做到身心愉悦,共同与“艺术”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目前活动都在火热招募中,有兴趣的家长可以到河南艺术中心进行咨询。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