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河南博物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河南博物院 来源作者:兰恩强文/图 胡玲娣 李燕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6-28 11:44:48

河南博物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河南博物院党委书记万捷带领院职工重温入党誓词

6月25日上午,河南博物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我院党建工作成效和党员干部精神风貌,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凝聚力量,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院党委书记万捷、院长马萧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九巡回指导组郝永飞、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全体职工、全体党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信木祥主持。

党委副书记丁福利宣读《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

河南博物院副院长信木祥主持会议

万捷为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党员、青年岗位能手颁发了证书

大会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2020年度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院党委书记万捷为8名党龄满50年的老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党员、青年岗位能手颁发了证书。

院党委书记万捷以《深悟初心使命、开创工作新局》为题,作主题党课

院党委书记万捷以《深悟初心使命、开创工作新局》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办实事、开新局三个方面作主题党课。党课以历史时间为轴线,通过大量的历史事件、历史现象、详实的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辉煌历史,明确了办实事的主要要求、具体内容,提出了开新局的方向思路、主要任务、具体措施。

万捷指出,我们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就是要全体党员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与温暖,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文博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万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寻找规律、得到启示,不断深化对党光辉历史的认识,进一步体悟信仰的真谛、真理的力量、为民的初心、担当的内涵,将从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文博事业发展的主要思路、具体举措、生动实践。二是用心用情办实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大处着眼,长远着手,小事抓起,抓紧抓实为社会公众办实事、为全院职工办实事,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关注发展中的新事、群众参与度高的要事、管长远的大事,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努力开创文博事业发展新局面。要以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为目标,巩固提升基础设施、藏品保护、社会教育、陈列展览、信息化建设、科学研究等工作,补齐治理能力、研究能力、智慧化建设等短板弱项。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以高标准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拓展文博事业发展新空间;以高质量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文化产品,让人民群众共享新成果;以高要求提升综合素质,提升管理能力,增强文博事业发展新动能;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以更加豪迈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博物馆,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河南博物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现场

大会举行了文艺演出,六个党支部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歌曲《爱我中华》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诗朗诵《红军不怕远征难》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百折不挠、艰辛求索的伟大历程,情景小合唱《八月桂花遍地开》唱出了拳拳爱党爱国之心、唱出了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演出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