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感动! 暴雨中温暖河南的瞬间

来源:摄影河南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07-26 18:33:02

千年一遇极端降雨,河南多地告急!大自然的力量面前,国人再次展现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强大能量,尽最大努力展开救援、恢复秩序、安抚人心。

一夜之间,政府在行动、社会团体在行动、热心人临时“拼团”在行动,共同诠释了家国情怀、命运共通的温情。

为此,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发出了“暴雨中温暖河南瞬间”的紧急征集令,并得到了广大影友的响应,纷纷发来在暴雨中给我们温暖、在洪水中给我们力量的感人瞬间,现展示给大家。

连鹏达作品


《杨根思部队战士郑州救灾》

《志愿者》 志愿者在郑州妇幼保健院帮忙卸装捐助物资

王莉莉作品

7月20日凌晨,河南武警开封支队百名官兵连夜冒雨前往贾鲁河堤进行抗洪抢险,加固堤坝。

《最可爱的人》 抢险何惧酷暑

《最可爱的人》 军民一致堵决口

《最可爱的人》 河堤上简单午餐

易建国作品

《雨中情》 因暴雨无法出摊,一对老夫妻驾着三轮回家。2021.7.20开封西坡街

《雨中情》 雨中互相搀扶的两位老人。2021.7.20开封西坡街

《雨中情》 快递小哥帮助司机将熄火的汽车推到安全地带。2021.7.20开封西坡街

俞力作品

《救援》 中国消防救援安徽阜阳支队官兵正往地下停车场搬运水泵。

《救援》 山西华阳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官兵正往地下车库放排水管。

《救援》 山西华阳集团矿山救护大队完成救援任务离别时,居民自发地组织起送别队伍。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