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画家谢丽萍荣获“河南省民间艺术高手”称号

来源: 来源作者:国际小白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18 15:56:15


谢丽萍(左二)与省文旅厅书记宋丽萍(左三)、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左一)、省文化馆馆长冯莉(右一)合影

"弘扬传统文化,彰显时代精神",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河南省民间艺术大赛精品展” 及 "河南省十位民间艺术高手"颁奖仪式于2021年6月30日上午9:00隆重举办。画家谢丽萍等十位艺术家荣获“河南省民间艺术高手”称号,并现场展演牡丹画的绘画艺术、面雕技术、剪纸和刺绣艺术等。

画家谢丽萍(牡丹画)现场展演

左一河南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康洁、左二画家谢丽萍、左三河南省文旅听宋丽萍书记,右一河南省文化馆冯莉馆长一级巡视员

据了解,此次展览形式以动态展演和静态展演为主。动态展演由河南省牡丹画家谢丽萍等10大河南省民间艺术高手现场展演绘画艺术、面塑技艺、剪纸艺术和刺绣艺术等。静态展览中的近百件作品,其中,有“大美在民间”的烙画、牡丹画、麦秆画等民间绘画艺术等展示。这些优秀民族民间艺术,共同编织着祖国繁荣富强百花争艳的美好蓝图,集中表现着河南儿女对自然、生活、人文和社会独特的理解和审美,鲜明体现着他们对创造美好生活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向善向上的价值追求,热切表达着他们祈愿国泰民安的殷殷期盼和百年寻梦追梦的美好愿景。

画家谢丽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言:“非常荣幸获得“河南省民间艺术高手”称号,这次参赛的作品是《鼎盛中华》牡丹国画,象征着我们的祖国一言九鼎,用牡丹的繁荣富贵,来歌颂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这些年来所取得的成就。”

画家谢丽萍,河南省十大民间艺术高手,高级艺术师、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洛阳龙门画院院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一金石博古画代表性传承人,从事艺术创作40余年,被中央电视台誉为“牡丹仙子"。多次应邀赴美、法、意、日、韩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讲学及文化交流。作品被多位国家元首、人民大会堂和钓鱼台国宾馆及博物馆收藏。其艺术成就多次被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海内外媒体报道。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