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画家谢丽萍亮相日本 助力“名古屋中国春节祭”

来源:海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18 16:24:29

新年伊始,2018年1月6日,“牡丹仙子”画家谢丽萍应邀参加一年一度的第12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的盛大庆典。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名古屋市副市长广泽一郎以及近数十位名古屋周边各市市长等日本中部地区政届、经济界、友好团体、华侨华人社团代表及众多当地市民。

本次出访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女士亲自带队,力求以最强的阵容,把最好的节目奉献给春节祭的观众们,再次派出豪华阵容参演,包括正宗少林武僧团和河南省歌舞团的优秀团员。少林武术经典曾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盛赞。洛阳龙门画院院长谢丽萍的牡丹中国画和中国陶瓷艺术大师郭爱和的三彩作品闪亮登场,受到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赏和热烈欢迎,为春节祭的盛大召开锦上添花。画家谢丽萍的个人画展在这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春节期间举办也是为当地增添了不少喜庆的节日氛围。

画家谢丽萍表示,为了出访此次活动,精心创作的中国画作品,运用了中国具有悠久历史的古老拓片和优良传统的中华民族传统绘画的一种结合,希望通过作品的展示,弘扬中华传统绘画艺术的博大精深。促进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继承传播并发扬光大。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