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长津湖》登上中国影史票房榜首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作者:胡春娜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1-25 10:00:20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11月24日15点30分,电影《长津湖》累计总票房超过56.94亿(含预售),超《战狼2》成为中国影史票房冠军。

有趣的是,《战狼2》和《长津湖》都由吴京主演。随着《长津湖》超越《战狼2》,吴京也亲手打破了自己4年前创下的影史纪录。网友们纷纷表示,“能打败吴京的,只有吴京”“如今见证了吴京超越吴京的时刻”。

《长津湖》9月30日上映,票房长尾效应显著,如今位居单日票房榜的前列。在今年国庆节时,更是成为国庆最“红”电影。

这部电影是世界战争电影史中一个里程碑式的作品,不仅获得了国内外观众的肯定,而且作品整体制作、艺术价值等各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准。国际媒体认为,这是一部值得好莱坞电影界人士高度关注的现象级电影制作,也是兼具中国电影审美品质和市场成就的典范。

截至11月24日,《长津湖》的总观影人次纪录为1.22亿。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