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喜报!我省选手寇佳伟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荣获金奖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来源作者:胡春娜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1-12-27 16:35:12

用多彩的声音搭建梦想殿堂,看青春的花火燃亮海峡夜空。12月25日晚,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福建省文联等共同主办,福建省视协、平潭综合实验区文联等承办,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等协办的声耀平潭·第十三届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在福建平潭圆满落幕。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切磋,河南选手成绩优异,来自中原工学院的寇佳伟荣获最佳新秀,并获得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直聘聘书,河南工业大学的杨嘉祥获得优选新秀。

中原工学院寇佳伟

海峡两岸电视主持新秀会此前已成功举办十二届,覆盖两岸近百所高校。本届新秀会吸引了两岸大量主持新秀报名参与,经过多次交流,52名电视新秀来到平潭竞逐全国新秀会资格。最终,22名大陆新秀与台湾3名电视新秀,通过云连线展示才艺,交流比拼。

比赛现场

全国新秀会举办前,两岸新秀通过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沟通交流,对彼此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获得最佳新秀奖的河南选手寇佳伟说:“台湾的小伙伴太可爱了,虽然我们相会于线上,但他们一言一行让人忍不住想亲近。我觉得新秀会让两岸年轻人走得更近,通过这类活动我们建立起了情谊,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机会越来越多。”

本次新秀会点评嘉宾阵容耀眼,邀请了两岸五位业界大咖做点评嘉宾:前央视新闻主持人播音指导徐俐、最接地气的“金话筒”、央视《乡村大舞台》主持人毕铭鑫、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雅欣,和来自宝岛台湾的连续三届主持金钟奖红毯秀的著名主持人黄豪平和台湾东森台主播刘嘉芸。点评嘉宾与两岸主持新人们隔屏相连,交流互动,金句连连。

本届新秀会分为自我介绍之“我为平潭代言”、模拟主持、即兴演讲三个交流环节。五位嘉宾对新秀的表现不吝赞美,并有针对性的分享了自己的建议。“作为一个主持人,同理心非常重要,这既能化解现场突发情况带来的负面影响,也能拉近和观众的心理距离。”前央视新闻主持人播音指导徐俐如是说。台湾东森亚洲台、美洲台主播刘嘉芸说,大陆新秀台风稳健,台湾新秀自信满满,新秀会成为了孕育两岸主持新秀的重要平台。

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明明、辅导老师何莹莹与获奖选手合影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认为,新秀会的连续举办有三个意义,首先是展示中国翻天覆地变化的窗口,也是大家了解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窗口;二是给青年学生提供了公开竞技的舞台;三是促进了两岸青年人的交流。

据悉,为选拔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主持新秀会参赛选手,河南省电影电视家协会举办了“明日主播——第十三届河南大学生主持新人赛”,以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方式选拔出了三名来自省内高校的主持新秀,并组织了专业教师为他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公益培训。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