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22年两会重点推荐艺术名家——豫籍旅日画家吕娟

来源:名家名作天下收藏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3-08 11:28:19

这个时代,涌现了许许多多富有时代气息、个人风格鲜明的艺术家。他们以传承与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断努力,不断创新。通过自己的努力创作出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无愧于这个伟大国家、无愧于这个伟大民族的优秀作品。呈现了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将中国艺术逐步推向世界艺术之顶峰。河南籍旅日画家吕娟即为其中的佼佼者,亦再次成为“迎两会 庆三八 中国杰出女企业家风采展”重点推介名家。

旅日画家吕娟再次成为“迎两会 庆三八 中国杰出女企业家风采展”重点推介名家

吕娟(千絹)

名家简介:

吕娟(千絹),河南籍旅日中国艺术家、文艺学博士、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 术家协会会员、中央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皇家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师承爱新觉罗建国先生与 日本画画家福田千惠女士,经过多年的潜心学习和研究,将中国画、日本画与西方绘画融会贯通,探索出独树一帜的绘画风格,其作品多次在海内外 各大美术展览中展出广获好评。2017 年作品被世界六个国家同时发行纪念邮票。创作的日本画《樱花》2018 年入 选日本新日春展、创作的彩墨画《向日葵》2018 年入选新加坡美术展、创作 的彩墨画《樱花》2019 年入选法国巴黎卢浮宫国际艺术沙龙展。2022年作品《向日葵》由日本邮政局发行邮票。代表作《百 年樱花》《紫藤》《吉祥之光》等系列作品深受海内外各界书画家和收藏 家的喜爱及高度好评,作品被多数美术馆及博物馆收藏。 并在荣宝斋、瀚海、保利、苏富比等各拍卖行连年上拍。

吕娟作品欣赏: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