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豫剧王(素君)派传承版《必正与妙常》近日将在线上与观众见面

来源:漯河市豫剧团 来源作者: 编辑人:李 燕 发布时间:2022-09-19 17:15:44

经过紧锣密鼓的排练,近日,由豫剧王(素君)派艺术传承基地、漯河市豫剧团精心打造的豫剧王(素君)派传承版《必正与妙常》两版录像已顺利完成,并于近日将在线上与广大观众见面,弥补了因疫情而导致的延期公演。

传承是根、继承为本。该剧的传承、复排充分建立在继承王素君先生唱腔艺术和表演艺术的基础上,一招一式、一板一眼,尊重舞台艺术规律,竭尽所能地继承、重现了王素君先生的舞台表演艺术。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将在这部剧中看到王素君先生规范亲授的潇洒风雅的表演身法和灵动脱俗的扇子功等精彩画面。

“《必正与妙常》复排以来,受到业界专家、艺术家和戏迷朋友的关注和支持,收到了省内外50余名艺术家的视频祝贺,我们表示深深感谢。向为该剧传承辛劳付出的艺术前辈、老师致敬!向驻扎漯河两月有余、辛劳传承的石磊导演和王素君先生致敬!向传承为责、传承担当的杨文丽老师致敬!向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致敬!”该剧负责人表示。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王素君先生与演员一同谢幕

《必正与妙常》传承版演出由王素君先生亲传弟子、漯河市豫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杨文丽领衔主演,杨文丽、郭婷婷、蔡月霞、胡瑞乔、宋华宾分别饰演潘必正。李金慧、李俊楠、张磊磊、齐小康饰演陈妙常。

青春版《必正与妙常》由蔡月霞、李金慧、李金环、吕方方、岳宗宝、贾传敬等联袂演出。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投庵》

(郭婷婷饰演潘必正,齐小康饰演陈妙常,路宏伟饰演老尼,杨新芳饰演进安。)

青春版《必正与妙常·送经》

(蔡月霞饰演潘必正,李金慧饰演陈妙常。)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盂兰节》

(杨金宁饰演老尼,梁晓珂饰演妙慧,刘佳丽饰演妙灵。)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琴挑》

(宋华宾饰演潘必正,李俊楠饰演陈妙常。)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梦幻》

(蔡月霞饰演潘必正,李金慧饰演陈妙常。)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偷诗》

(杨文丽饰演潘必正,张磊磊饰演陈妙常。)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逼试》

(杨文丽饰演潘必正,李金环饰演老尼。)

传承版《必正与妙常·秋江》

(胡瑞乔饰演潘必正,李金慧饰演陈妙常,杨新芳饰演进安。)

青春版《必正与妙常·秋江》

(蔡月霞饰演潘必正,李金慧饰演陈妙常,吕方方饰演进安,岳宗宝饰演艄公,贾传敬饰演二娃子)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