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22年度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方音素韵续珍曲

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方素珍专场晚会即将在郑上演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3-04-24 11:50:16

 

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承办,2022年度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方音素韵续珍曲·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方素珍专场晚会即将于4月26日晚19:30在河南省儿童影剧院演出。

方素珍,汉族,襄城县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共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理事,河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河南省“四个一批”优秀人才,曲剧皇后张新芳大师亲传弟子。

《秦香莲》饰演秦香莲

荣获第二十二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曲剧十大名旦之一,国际“艺术节”优秀表演奖,中国“国花杯”大赛金奖,河南省第八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奖”,河南省第十二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奖”,河南省第十五届戏剧大赛“文华表演奖”,第十届“香玉杯”艺术表演奖,河南省第二届青年演员大赛一等奖,河南省第二届曲剧演员大赛一等奖,河南省第六届、第八届“黄河杯”大赛一等奖等。

《信仰》饰演林雨洁

代表剧目有:曲剧《王宝钏》《信仰》《情系母亲河》《雪映三春》《武则天》《孟姜女》《翠屏山》《西施》《义烈女》《梨花情》《开棺斩子》《唐宫血泪》《王华买爹》一至三部、《狸猫换太子》一至三部、《金钱记》上下部等四十多部大戏。

在电影《牛郎织女》中饰嫂子,在《电影儿女》中饰母亲,在《新双喜临门》中饰王素英,在《曲剧皇后》中饰张新芳,在《这不是买卖》中饰张兰翠,在《牛三倔与蚂蜂窝》中饰蚂蜂窝,在《仁心少年》中饰刘桂琴,在电视连续剧《战狼·战狼》中饰罗太太;在曲剧电视连续剧《郑八怪联姻》中饰郑夫人等。

“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启动于2011年,是我省推进文化强省进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面向全国推介我省各个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提高河南艺术家及作品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工程实施以来,陆续推出了河南省各个艺术领域造诣深厚、德艺双馨的名家大家,方素珍则是河南省2022年度河南省艺术名家推介工程推介的艺术家之一。本次演出将通过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戏曲广播官方视频号等媒体进行直播。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