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中牟县提前吹响“五一”假日文游“冲锋号” 做足准备“盼客来”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文:许莉萍 图:王星 编辑人:张潇杨 发布时间:2023-04-26 09:59:37

4月25日,中牟县2023年“五一”全域旅游宣传推广暨假日旅游市场保障工作会召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启恒参加会议并讲话,县直及驻县有关单位、涉旅重点乡镇(街道)、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成立详细安排了“五一”全域旅游宣传推广和假日旅游市场保障工作重点,明确了涉旅各单位假日工作职责。

赵启恒在讲话中提到,“五一”假期是我国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后的首个小长假,群众出游意愿强,但出游方式、消费内容、消费习惯也发生了新变化,为全面营造繁荣、安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各单位一是要以优质供给为导向,丰富产品体验。围绕文旅市场新形势新动向,积极打造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拉长消费链条,以“五一”为契机,推动旅游市场持续向好。二是以强化服务为支撑,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文旅消费要善用流量,做好基础服务保障工作,为游客创造舒适的出行体验,让更多人产生“不虚此行”的正面感受。面对“五一”井喷的旅游市场,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转变政府职能,从监管变服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破解难点、堵点问题。重点关注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服务行业,严禁出现“黑车”“宰客”“天价”等恶性事件,大力打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等破坏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依据最严厉方针,发现一起,坚决从严处理一起,保障游客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三是要以压实责任为统领,守牢安全底线。一方面聚焦监督检查抓管理,做好假日文旅安全监督检查,对督导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清单,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推动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另一方面聚焦安全有序抓保障。坚持底线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企业主体责任”原则,强化舆情和应急处置,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