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著名大提琴家李垂谊即将来郑演出!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3-05-09 16:00:54

他,在与荷兰爱乐管弦乐团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的演出中,获评“巨星级音乐家”,被国际权威音乐杂志《留声机》誉为“奇迹”。他,是首位获得国际最高水准的杨尼格洛大提琴比赛桂冠的华人大提琴家;他,是获得世界三大大提琴比赛桂冠的华人大提琴家:2000年,日内瓦国际音乐大赛桂冠,2001年,纽约南堡格大提琴比赛桂冠,2002年,赫尔辛基国际保罗大提琴大赛桂冠。他与荷兰爱乐管弦乐团在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的演出,被乐评誉为“巨星级音乐家”。他就是享誉世界、香港享负盛名的古典音乐家之一,国际著名香港大提琴家李垂谊。

5月21日,李垂谊将携手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得奖者李嘉龄,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演《红楼乐梦华—李垂谊的大提琴浪漫篇章》音乐会。他们将以精湛细腻的演奏技巧,从西方浪漫时期名作,到中式典藏《红楼梦》的美妙音乐,为观众带来一场中西交融的音乐盛宴!

音乐会上半场,浪漫大提琴将带你游历西方浪漫名作,从肖邦的《升C小调练习曲,Op.25 No.7》《升C小调夜曲》《C大调引子与华丽的波兰舞曲,Op.3》,到李斯特的《降A大调“爱之梦”,S.541 No.3》,最终来到法雅描写家乡风情的《七首西班牙民歌》选曲。

音乐会的下半场,浓浓的东方风情,让你游历在众多耳熟能详的音乐中。一首家喻户晓的《大海啊,故乡》,将对故乡的思念体现的淋漓尽致。之后,李垂谊将带来本场演出的重头戏:由香港作曲家黄学扬与李垂谊联手改编王立平1987年版《红楼梦》经典配乐,而作的《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在此曲的演奏期间,将同步世界首映香港知名导演毕国智执导的影像短片,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体验!

演出时间:2023年5月21日 周日 19:30 

主题:红楼乐梦华—李垂谊的大提琴浪漫篇章

大提琴:李垂谊

钢琴伴奏:李嘉龄

曲目:王立平:大海啊,故乡

              红楼梦大提琴随想曲

      肖邦:升C小调练习曲,Op.25 No.7

            升C小调夜曲

            C大调引子与华丽的波兰舞曲,Op.3

      法雅:七首西班牙民歌(选曲)

            第一首:摩尔人的毛毯

            第五首:娜娜(摇篮曲)

            第七首:波罗舞曲

      李斯特:降A大调《爱之梦》,S.541 No.3

惠民票价:30 80 120 180 280元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