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端午假期短途游、亲子游受青睐

​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客流表现强劲

来源:河南文化网 来源作者:胡玲娣 编辑人:胡玲娣 发布时间:2023-06-25 09:21:19

相较“五一”假期的“人从众”“特种兵打卡”式旅行,2023年的端午节,游客迎来一个好玩、不贵且出游体验更舒适的端午假期,旅游行业复苏明显。 作为国内深受亲子家庭用户欢迎的度假目的地--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端午”小长假,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21.8万人次,相较于2019年同比增长173.18%。从客源地看,该度假区端午省外游客占比32%,相较于五一下降22个百分点,本地游、“2小时高铁圈”内的周边短途游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首选,亲子游、毕业游成为度假区端午假期的主要客流之一。

端午活动精彩纷呈 夜游项目持续火爆

今年“端午”,“休闲”和“清凉”成为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被青睐的高分选项。度假区内各项目的夜游产品已全面开启,给游客带来属于夏日快乐的节日游玩体验。夜游银基动物王国、清凉游银基冰雪世界、一票两园游在银基乐海水世界和黄帝宫御温泉,成为年轻人、亲子客的“高质量旅行”的首选项目。

银基动物王国推出“动物玩水节”日夜嗨玩,“星光大巡游”、“奇境森林烟花汇演”、夜间探秘动物园等夜游产品受到游客的欢迎。银基乐海水世界第八届酷玩电音节也在端午节重磅回归,伴着3.8米高的大海啸、知名DJ热情表演、万人泼水大战等,让游客们畅享清凉一夏;银基冰雪世界的“冰湖龙舟赛”,让小朋友感受端午节的热闹与激情,给传统节日注入了新的活力;可爱的白眉企鹅成了游客的心头好,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打卡拍照。

亲子房、家庭房受欢迎 端午传统文化传承

在住宿方面,银基冰雪酒店的亲子房、家庭房等特色房型颇受欢迎,相较于五一市场,预定周期也有所缩短,侧面反映游客的端午出游显现更加即时和灵活的特征。据了解,银基冰雪酒店和银基黄帝宫御温泉还推出了“手作粽子背包”、“包粽子比赛”和“香囊DIY”等一系列活动,游客们不仅可以体验度假酒店所带来的的身心放松,还感受到了传统手工艺的魅力。

即将到来的暑期,是疫情后第一个暑期。继五一的出游热潮,中长线出游的需求得到了一定释放,但仍存有较大的释放空间,接下来的暑期将为中长出游提供很好的土壤,预计暑期中长线游将会得到再次爆发。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作为中部六省一站式出游目的地,从科技赋能服务、活动赋予体验、暑期研游学等方面,已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暑期八方来客。


公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