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入口: 资讯 | 资源

2024年“欢乐春节”吉祥物“吉祥龙”发布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 来源作者:记者:余俊杰 编辑人:荆书剑 发布时间:2023-10-09 12:32:02

文化和旅游部日前在京发布了2024年“欢乐春节”吉祥物——“吉祥龙”。

据了解,2024年,“吉祥龙”形象将广泛应用于文化和旅游部海内外“欢乐春节”品牌活动中,并首次进行市场化开发和运营,为全球的中国春节庆祝活动带来新元素、新亮点。

据介绍,龙年“欢乐春节”生肖吉祥物由考古、美术史、现代艺术等领域专家和设计师共同研究、创作,以红色和黄色作为主色调,在中国龙的典型艺术造型特征的基础上,创造性融入元宝、祥云纹、京剧脸谱等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性元素,应用在五官、表情、动作等细节设计中,彰显春节节日喜庆氛围,表达中华文化对平安喜乐、吉祥如意的美好期冀与追求,将龙的神圣庄严与吉祥物的可亲可爱有机地融为一体。

据悉,近年来,“欢乐春节”活动的足迹遍布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和全世界朋友共贺传统佳节、共享中国文化、共度美好时光的平台。

图片由文化和旅游部提供


公共文化